ImLocked

树犹如此

*班长



一个脑洞。

镇定的直球系女班长x不学无术的纨绔



-



“我想跟你在一起。”


女班长喜欢上全校出了名混的纨绔。

班长出了名的较真,浑身上下都充满着一股犟劲。是那种明知前面是南墙,仍敢开五档撞一撞的头铁奇女子。



于是某天晚修开始前,她把纨绔截在茶水间。秋天的夜晚来得很早,不过就七点出头,天已经全暗了。纨绔之所以被称为纨绔是有原因的,头发没染,但去整了个空气烫,被问到时开口就说自己“天然卷”。耳上有一排正在愈合的钉孔——耳钉本来已经打上了耳骨,但不知道为什么又被摘下来了。只剩下耳垂上唯一留下的、折射出微弱光芒的银饰。



“我想跟你在一起。”

班长在这种情况下也丝毫不见害羞紧张等情绪。她冷静地扶了扶眼镜,开口说话的语气仿佛像是在说“我要给你补一下数学”。


纨绔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


“我知道你们应该不喜欢我这样的女生。”班长说,“我在恋爱方面确实一窍不通,但我可以去学。”

她顿了顿,又补充:“我学习能力还行吧,不会太久的。”


纨绔抓了把头发,把他的空气烫抓得乱七八糟的。


“优等生不要开这种玩笑啊。”他有些恼火,“戏弄人也要有个限度,是哪群儿子把你叫过来的?三班那群?”


“……我是认真的。”班长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数学的最后一道大题。


“是认真在耍我的吧?”


“不。”班长抬起眼,薄薄的镜片后是上挑的眼角。她认真地看着他:“我并没有耍你。我知道你们喜欢修窄裤脚、留着空气刘海的女生,最好还会化点裸妆上学。她们是一种炫耀的资本,在课间午休会给你送水果,会陪你去夜店,会给你带来与众不同的虚荣感和快感。她们跟你喜欢的鞋子、手表并没有什么两样。”


“我也可以成为你喜欢的东西。”她说。“我可以学。我可以陪你深夜海底捞撸串酒吧ktv直落,或者在空无一人的街道漫无目的地闲逛到天亮;我可以跟你一起烛光晚餐,也可以在街头分享一碗廉价的麻辣烫;我可以在晴天给你打伞,也可以在暴雨的深夜里跟你一起淋雨狂笑。我可以成为你的兄弟、朋友、情人,或许甚至妻子。如果以后你想要和我结婚,我会直接从家里偷出户口本跟你去登记。反正我不是什么好女孩,反正这一辈子我只会活一次。”


班长静静地深呼吸了一口气,再次重复道:“我想跟你在一起。”




纨绔裂开了。他一方面觉得自己是真的屌,魅力大到连这种优等生都能吸引;另一方面是真的裂开,被班长这种人盯上,肯定会烦得他很长一段时间不得安宁。


他最后只能干巴巴地回一句:“哦。”


哦完之后他自己又浑身难受,觉得自己这样回应一个剖心表白的女孩子实在是渣男。他一边想着对策,一边悄悄偷瞄班长的表情。


黑框眼镜确实杀了她90%的颜,但仔细来看,确实还挺过得去的。她有一双增分无比的桃花眼。……为什么这种书呆子会长这么漂亮的眼睛?


那时纨绔还不知道为什么,但之后他就明白了:这女的就是一个人形自走桃花阵!差个器官就能进化成人形自走炮那种!


反正他那时还不知道。在这段震撼人心的告白演讲结束之后,班长说了声不好意思打扰了,就继续镇定地回到日常生活中了。

纨绔自那之后每天都会特别注意她。哪会有人不特别关注喜欢自己的异性啊?



班长这个人真是特别犟。别说三头牛能不能拉回她的决定了,纨绔在看着她在班门口跟教导主任刚“到底能不能带早餐进学校”的时候,只觉得大家说她开车会开五档撞南墙是真的。他甚至想冲出去给她打call。但是他不能,因为教导主任一见面就会逮着他训半个钟。翘课、早退、不遵守纪律……也是只有优等生顶嘴才能让主任露出那一幅仿佛吃了苍蝇的样子。

那一群烫染了头发,改了裤脚,穿着潮牌T恤和限定款球鞋的男孩子都聚在私底下喊“班长牛逼”。


最后一纸状告到校长有约,早餐问题引刃而解。纨绔也忍不住想:这家伙确实牛逼。

然后他又想起了班长那莫名其妙的一通告白,说好的成为他的兄弟,朋友和……啥的呢?就是这样把他当作空气对待的吗???


“……你不是早上经常赶不及吃早餐,在路上临时买点吃的回来学校的吗?”班长隔着眼镜,安静地看着主动找上门的纨绔,这样对他说:“要是禁令下来,门卫还会翻找书包。那时你肯定就懒得带早餐了吧。这样不好。”


“……”

纨绔沉默了很久,最后也只能憋出一个“嗯”。


只是在那之后,他携带的早餐里,默默多了班长一份。



评论 ( 23 )
热度 ( 74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mLock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