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ocked

树犹如此

这个Alpha大有问题

  瞎摸的小故事,另名为这个总裁大有问题(?)


  -


  

  我穿越了。关于穿越的起因、经过、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某一天醒来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ABO观的未来科幻世界——就是那种有六种性别,没有大姨妈的存在,科技便利的未来世界。

 

  穿越是穿越,但其实日常生活的进程也并不会因为这种似是而非的悖论而改变。我照旧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的家庭,一路顺风顺水地长大到十六岁,面临分化。按道理来说,身为穿越者我有两个剧本:一是分化为Omega,那就是纯正的恋爱脑或者肉/文剧情的展开;第二种是分化成Beta或者Alpha,开始我一路打拼星辰大海女强流的征程。

  ……听起来都好麻烦噢。但是转念又想,这是个没有大姨妈的世界,它值得啊!而且要是走女强线还能收获到漂亮小哥哥!我开始有点兴奋了。

 

  分化结局出来了。我有点意外、十分意外地……分化成了Omega。这个世界的Alpha和Omega比例虽然也有点失衡,但也没有失衡到把Omega当作生育资源的地步。据我了解,在更多的情况下,Omega更多地是被视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联合政府还出过Omega多配偶制的草案,但最后被嫉妒心强烈的Alpha公投否决掉——这很有意思,因为我所认识的Omega都在惋惜。

 

  闲话不多说,好吧,既然成为了Omega,并且经过了初步的配对后,我被配对上了一个契合度高达95%的Alpha。要知道契合度在90%就已经被成为是灵魂伴侣的地步了。并且按照配对的信息,对方是一个比我年纪大六年的成年Alpha,还是某家军火公司的总裁——这让我更加坚信了我拿到的是典型恋爱脑的AO配对文。

 

  淡蓝色的数据屏幕投到半空中,照片一栏的男人有着一头泛蓝的深黑色发,鼻高目深,相貌是典型的日耳曼人的英俊,甚至看脸相就知道他的身材一定很高大。眼睛似乎也是很深邃的蓝色,虚虚地与我对视,可惜我辨别不清。

 

  这种典型的总裁脸让我的剧本拿得更牢固了。扪心自问,单看脸的话,我觉得我确实可以爱上他。虽然我可以忍受Alpha的妒忌心,但我不可以忍受他们强烈的控制欲——算了,到时候再看情况吧。我有些挑剔地划动着他的资料,指尖不小心滑到他那张照片上,突然像是被烫伤一样,不自觉地移开了。

 

  在匹配成功之后,按道理来说,我们应该很快就要安排一场见面。第一次推迟是因为我的期末考试,第二次推迟是因为他的工作,第三次是因为我生病了,第四次……结果这次见面无限推迟,我甚至开始怀疑剧本是这个男主角拿的,走的可能是绿jj的耽美线,我就是那个被强制安排的女配角。

  在第二个秋天来临的时候,我们终于约到了一个各自都有空的时间。地点也中规中矩,是一家中档的咖啡厅。

 

  【您到了吗?】

 

  他给我发来信息。用词也是符合人设的疏离、冷淡,只是意思意思地给我加上了敬称。很神奇,我居然能感受到他的敷衍。

 

  我斟酌着回答:【尚未。怎么了吗?】

 

  【路上出现了意外情况,因为枪击案而被封路了。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或许我们可以换个地点?】

 

  真是意外频发……在挑挑选选好几个地点之后我们都不太满意。

 

  【我在家。】我头疼地回复道。【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或许可以来我家里喝杯咖啡——速溶的。这样也不会耽误您接下来的工作。】

 

  最终是这样约好了。希望他也能感受到我语句之下的不耐烦。

 

  大概十分种之后,我打算下楼去亲自把他接进来。我现在住的是独居的单人公寓,离我的学校很近,安保也做得不错——为表诚意,我觉得我要以一种接见未来boss的心态去对待他。

 

  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停在了路边。

 

  我站在原地等待。没想到车慢慢地行驶了过来,车后座黑色的车窗降下,穿着考究西装、戴着墨镜的总裁就在车窗后。他梳着背头,深色近蓝的发丝每一根都被打理得闪闪发光,鼻梁高挺,墨镜的阻挡令我看不清他的神色。

  他看着我足足好一会,僵硬地抿了抿嘴,然后伸手摘下了墨镜,露出了深刻的眼眶那双同发色的眼睛。

 

  “上车吧。”

  他强调缓慢、又不容拒绝地开口。

 

  ……这不就是给自己找了个老板吗!!我感受不到任何心动的doki,有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不是来见对象,而是来见老板。

 

  我收敛笑意,也面无表情地跟他对视了好一会,并没有行动。直到他打开了车门,我才进入轿车内。这个过程一直都是保持安静沉默的,我开始在思考该怎么拒绝这门匹配。我怀疑系统搞错了。

  车内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气息。很难以形容,像是暴雨过后混杂着泥土和雨的气味,但又有着不可置疑的压制性和强制性,这应该就是他信息素的味道。

 

  我上了车之后还是一片沉默。车的前座并没有人,现在一切都是依靠自动驾驶。

 

  这种密闭的环境令我有些不安,我攥紧了手指,突然发现他深呼吸了一下,同样也紧张得攥紧了手指。等等,他在紧张些什么啊?明明孤立无援的Omega是我啊。

 

  我觉得自己似乎搞错了些什么。

 

  “请问我是不是上错车了——”

  “请问您想什么时候举办婚礼——”

 

  我们居然同时开口。我被他的问题吓了一大跳,他听到我的问题之后直接呆住,像是大脑宕机,之后他立马察觉到了什么,神色由一直的冷淡像是融化一样立马转化为了某种显而易见的惊慌失措。

 

  他大惊失色:“老婆难道您不想要我了吗?!!”

 

  “…………”

  ???

 

  我沉默了一会,最后打算伸手拉开车门:“对不起。我想我应该是上错车了。”

 

  总裁扑过来抱住我的腰:“老婆不要走!我做错了哪里你告诉我我改……”

 

  “……先生你认错人了。我还没结婚。”

 

  “但你是我匹配度95%的伴侣!!”

 

  “……不。我不是。”我痛苦地逃避道,“我匹配到的应该是一个冷漠、高傲、霸道的总裁,即将上演虐恋情深的桥段才对,对不起,我走错剧场了。”

 

  他若有所思:“原来您喜欢的是这种吗。”然后他立马转换神色,变成了眼神压抑尖锐的总裁样,命令道:“不许下车。不然……”

 

  我沉默地盯着他还抱着我的腰的手看。

 

  “不然……”他也痛苦地挣扎了一下,不情不愿地说出口:“不然抽你800cc血还要割除子宫……?。”

 

  “你是戏精吗别看微博给你推送的傻逼总裁文啊!!”

 

  “Omega不是都喜欢这套吗?”

 

  “你醒一醒啊没有人会喜欢那种弱智推文……”

 

  他放弃了。又融化成了那个可怜兮兮的模样。

 

  “但我不知道您喜欢什么类型的。”

 

  “……”

 

  “我知道一般Omega都喜欢看小说,所以专门研究了一下,还报了个‘如何抓住一个Omega的心’的班,学习了一年怎么打扮和怎么当一个容易被喜欢的Alpha。”他看起来更失落了。“但我还是失败了。您不喜欢我,是不是?”

 

  “……”

 

  我没想到他还去干了这种事情。

 

  “但我还是好喜欢您。”他说,“从一年前偷看您的第一眼就喜欢。我尽力地想成为一个被您喜欢的人……我很喜欢、超级喜欢您。不要讨厌我,好不好?再给我一次机会,可以吗?”

 

  卸下伪装之后他像是变了一个人,那种刺人的锐气全然消失,皱起眉时甚至还有点忧郁的清俊。在面对着他湿漉漉的眼神时,我有点情不自禁地微微点头。

 

  他得寸进尺的来牵我的手。

  我沉默地看着他牵我的手。

 

  他发现我并没有拒绝他,惊喜而乖巧地直起身来向我笑了笑——他刚刚整整齐齐的头发已经变得有些凌乱,碎发打在深邃的眼窝边缘,显得有些颓废。但他垂下眼来看我时却又带着十足的希冀:“那接下来,您愿意跟我共进午餐吗?”

 

  “……可以啦。”

 

  “您喜欢日料还是西餐?我都会做。”

 

  “原来不在外面吃饭吗?”

 

  他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您是我的了。怎么可以再让别人看到呢?”

 

  …………这个假总裁到底是真戏精还是真病娇啊!!

 


评论 ( 169 )
热度 ( 6387 )
  1. 共3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mLock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