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ocked

树犹如此

【鬼灭乙女】我妻善逸观察日记

  现代邻家弟弟paro,青梅竹马,日记流

  完全写歪👍


  -


  

 【11月3日 木曜日 阴】

 

  母亲今天给我买了一个新的笔记本。这个厚度用来垫桌脚挺好,但是母亲认为用来写日记比较适合一点。我并不觉得日常有什么好记录的,而母亲告诉我:“你现在所记录下来的小事,说不定会影响你将来的人生。”

 

  我不明白。

  但我会去这样做,因为这是母亲的请求。

 

  我的名字是远山遥,今年八岁,是个顶天立地的女子汉。

 

 

  【1月15日 水曜日晴】

 

  今天是成人节。同学下课之后都去广场那边凑热闹,我本来也想去,但是我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一点……好吧,比较大的麻烦。隔壁家搬进了一个老爷爷和他的两个孙子,听妈妈说那是他收养回来的孩子,我不能清楚地明白“收养”的意思,我只知道我隔壁会搬进两个同龄人。

 

  我讨厌同龄人!!从玩泥巴开始就讨厌,他们一点都不会尊重我的劳动成果,会把我的艾卡里斯城堡推倒,然后在下面乱七八糟地挖洞。

  那个名字叫做善逸的男孩子比我遇到过的所有家伙都要烦人。烦人!不就是在国小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我向他打了个招呼,就直接缠上我了。这家伙小小一只的,缩在角落的时候真的太可怜了,很像我以前养过的小兔子……唉,算了,缠上就缠上吧。我总不至于连一只兔子都养不活。善逸除了比较黏人以外,是个很好的朋友,会蹲在一边傻兮兮地看着我堆沙子,且不会嘲笑我幼稚。

 

  今天成人礼,我没有去凑热闹,放学之后直接陪善逸去练剑了。

 

 

  【3月24日 木曜日小雨】

 

  又是梅雨季节。我喜欢下雨天,尽管这会让我犯哮喘,但只要一下雨,我就不用去上课,母亲也会在家陪我。

  今年我却有点……不怎么开心。我开始有点担心善逸,要是没有我在的话,他一定又会被他的哥哥、他的同学们欺负吧?母亲说我经常说起善逸,但我觉得还好。

 

  不知道为什么,午睡的时候我突然梦见了他。

 

  “你今年几岁啊?”——这是刚认识那会我问他的话。

 

  善逸握着我的手,自豪地回答:“我今年十岁了噢。”

 

  “我也是十岁。”

 

  “诶诶?怎么这样,遥酱看起来明明比我要小啊。”他情绪低落,“可恶,我还想让遥酱叫我一声哥哥的。”

 

  “善逸是几月的呢?我是年头生的。”

 

  “!!那遥酱年纪不就比我大了吗?”

 

  我有点得意:“你该叫我遥姐。”

 

  “才不要呢!我以后一定可以长得比你年纪大的!”他罕见态度强硬地摇头,抱着我的手臂不撒手,突然间变得眼泪汪汪:“遥酱要等我啊,我会很快就长大成为一个男子汉的!一定要等我啊!!”

 

  我那时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哭,但我很怕眼泪。我怕任何人的眼泪,母亲的眼泪是冷的,冷得像是会在我手臂上结冰;而善逸的眼泪是热的,甚至让我觉得有点烫。我当时束手无策,呆愣了很久之后才给他擦了擦眼泪,迟疑地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

 

  “不着急,善逸可以慢慢长大。”我说,“在你长大之前,就由做姐姐的来保护你吧。”

 

  梦做到这里就醒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想哭。善逸实在是太弱了,“收养”回来的孩子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所以他总是会被欺负。但无论别人怎么欺负他,怎么骂他,他都不会生气。有时我总替他生气,然后又把这份气撒在软弱的当事人身上。明明他才是被伤害得最深的人,但他却从来都没有责怪过我。

  善逸是善良,并不是懦弱。

 

  ……稍微有点呼吸不上来,我的哮喘好像又犯了。我该去叫母亲。

 

 

 【5月1日 火曜日 晴】

 

  又熬过一年的雨季。今年表现很好,没有进医院,但是把善逸吓了个半死,差点就抱着自己的枕头哭着说要跟我一起睡,不要遥酱孤零零地死掉。我还没死呢……

 

  其实这样仔细算算,再过两个雨季我就可以进中学了。我对中学其实并没有什么向往,但是医生叔叔说过我能活到成年就是奇迹,那我就成为奇迹给他看。我会好好长大的。

 

  昨天善逸很罕见地没有跟我一起回家,我有点担心,一直睡不着,直到半夜我才听到隔壁的开门关门声。为什么会这么晚?我打开了阳台,我的阳台刚好挨着善逸的房间,平时只要我一喊他,无论声音有多小,他都会听得见。

  昨晚就算是半夜也一样,他很快就打开了窗,对我露出了那个招牌性地傻笑。

 

  我担心地问了他两句,他说他在学校的社团有问题,所以才留到这么晚。剑道社活动一直很多……我有些将信将疑,但善逸还是往常那副很高兴的样子。最后又聊了两句之后,善逸的爷爷敲了敲他的门,示意他该休息了。我们互道了晚安,善逸一如既往地伸长脖子想要给我一个晚安吻,我也一脸嫌弃地推开他。很正常,一切都很平常,但是在转头躺回在床上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善逸刚刚一直在哭。

 

  他是在哭!

 

  我一骨碌从床上跳了下来,又推开了窗,小声地呼喊善逸的名字。但是很反常,他没有出来。我们阳台间隔的距离很近,大概只有五十厘米,下面还有一个空调机。我比了比距离,然后靠着模糊的月光小心翼翼地翻过去。

  善逸没有锁上门。我推开门,发现他又缩在床脚和衣柜的空隙里面,抱着膝盖在哭。他这副样子又让我想起了第一次看见他的样子,眼睛红红的,缩在小角落里,像一只小兔子。

 

  善逸发现我居然翻到了他的房间之后吓了一大跳。他忙乱地用袖子擦眼泪,但眼泪一直在掉。他就一直向我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道歉。但在那一刻,我清晰地从他身上感受到了除傻气和温柔以外的其他情感:是愤怒和懊悔。

 

  我只能抱着他,跟他说“没关系”。无论原因是什么,都没关系。说着说着,我自己也哭了。于是我们就抱着哭了一晚上。

 

  善逸的手掌很宽厚也很温暖,有着练习剑道留下来的茧子。

 

  天亮了。

 

  ……

 

 

  【8月21日 火曜日晴】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上一次写也已经是两年以前了,现在我已经国小毕业,时间过得真快啊。很快我就会升入中学部,善逸年纪虽然跟我同年,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比我小一届,他还在读小六。之后我们就不能一起上下学了,有点难过,善逸还是那副老样子,哭着不许我找其他男孩子一起走,同路也不可以。

  我被他吵了一个暑假,最后也只能答应他那些千奇百怪的要求。什么“不可以有关系比他更好的朋友”、“跟男孩子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一定一定不能忘记他”。拜托,我只是去小学部的隔壁上学啊!

 

  暑假的时候善逸又做出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在某天早上突然翻了阳台跑到我这边来蹲着,也不叫我,早上我起来发现他的时候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把他放了进来,谁知道他蹲着不肯动,只是支支吾吾满脸通红地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

 

  最后他闭着眼下定决心大喊:“遥酱我已经发育成男子汉了!!请嫁给我吧!”

 

  醒一醒善逸!!你才十二岁不是二十岁啊!

 

  突然间有些奇怪的想法窜进我的脑子里,我想起生理课上老师单独留下男孩子说过的那些话……(后来善逸完完整整地跟我复述了一遍)我立马就反应过来善逸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惊呆了。善逸看到我一副被雷劈的样子,脸都红得可以滴出血了。他眼睛又泛起了水光,然后——突然把我扑倒在地上,抱住我的腿,一遍抱一边哭着大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遥酱在梦里对我……!!我的清白已经没有了啊!没有了啊!遥酱一定要对我负责!!绝对不能嫌弃我!”

 

  善逸!!!你是真的公兔子吗!!

 

 

  【11月21日 金曜日豪雨】

 

  下大暴雨了,还好已经回到了家。今年善逸居然去染了个头发,升学礼上把我也吓到了。这个人越来越大胆了吧!金色的头发也太显眼了,善逸是要去出道当不良了吗?他在班门口眼巴巴接我的时候真的像个不良……好吧,没有不良会抱着我不撒手。

 

  之前在鞋柜里都会发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情书,稍微跟善逸提过一点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了。应该是善逸帮我解决了。不得不说,善逸这几年真的成长了很多。

 

  他现在老是在抱怨我们之间的年级差,注定会分开一年——他一说起这个就会抓狂。我倒是觉得还好。我甚至还会想起他那一句“一定可以长得比你年纪大的”。

 

  最近很多人问我是不是在跟善逸交往……好奇怪,应该不是吧?但我又觉得这句话绝对不能在善逸面前说,他听到之后一定会爆炸的。话说起来,这个流言又是谁传出去的啊?

 

  ……

  ……

  ……

 

  中学之后远山遥生起了最后一场重病,自小就有的哮喘病在废雨季病发,幸好被及时送到医院。好心人,不愿透露姓名的我妻善逸同学在急救室前掉了一大把头发,哭了一垃圾桶的纸巾,被两个医生摁住才没有冲进去。

 

  病愈出院当晚,已经十六七岁的善逸轻巧地翻过阳台,听着房间内有节奏的呼吸声,曲起手指敲了敲落地窗。

 

  “我应该向她求婚。”我妻善逸想。“我们在小学就已经开始交往了,现在该结婚。我以后都要听着她的呼吸声入睡才安心。”

 

  而远山遥在桌子前动笔,写一篇时隔很遥远的日记:

 

  【我喜欢善逸,我该跟他交往。】


评论 ( 13 )
热度 ( 1096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mLocked | Powered by LOFTER